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媒:松下3月底前已出售所有Tesla持股 套現數十億美元

    日媒:松下3月底前已出售所有Tesla持股 套現數十億美元

    日媒消息,松下(Panasonic)已在3月底前出售其在特斯拉(Tesla)的所有股份。松下很有可能會藉助這筆交易獲得數十億美元資金以資助新的戰略投資。

    《日經新聞》6月25日消息,相關股份的價值幾乎是松下購買時的9倍,因此有幾千億日元。這筆資金將用於完成對美國人工智能軟件開發商BlueYonder的收購。

    2021年4月,松下決定以71億美元的價格將BlueYonder作為全資子公司。報道稱,松下將維持與特斯拉電動汽車電池的業務關係。

    一位松下高管稱,松下會繼續向特斯拉供應電動汽車電池。「我們作為特斯拉商業夥伴的關係未來不會改變。」他表示。

    報道稱,松下在2021年3月底前出售了持有的全部特斯拉股票。根據松下公佈的上一財年現金流合併報表,該公司投資出售和贖回收益為4,299億日元,按年增長大約3,800億日元,其中大部分很可能來自出售特斯拉股份所得收益。

    松下在2009年與特斯拉簽署了首份電池供應協議,然後在2010年入股特斯拉,也就是在特斯拉登陸納斯達克不久後。松下的入股給予了特斯拉重要資金支持,同時也標誌着松下汽車電池業務的擴張。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