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晉身2萬億市值俱樂部 美股史上第二間

    微軟晉身2萬億市值俱樂部 美股史上第二間

    微軟﹙Microsoft﹚市值本周早前一度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惟即日已失守,周四股價再上升,收報266.69美元,令公司收市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成為第二間取得這標誌成績的美國上市公司,首家則為蘋果公司,其現市值達2.23萬億美元。

    翻查資料,微軟今年至今累升19%,表現勝蘋果和亞馬遜公司(Amazon)。《財富》雜誌指出,微軟在雲計算和企業軟體領域享有的主導地位,將在後疫情時代進一步加深。報道又指,自Satya Nadella於2014年出任微軟首席執行官以來,便致力將公司發展成全球最大的雲計算軟體銷售商,包括其基礎設施和Office應用雲部門。有分析師更指,微軟2萬億美元的估值合理,原因是公司已經向雲計算轉變,而且即使表現已經很強勁,其估值仍然具吸引力。

    值得一提,微軟也是美國科技公司巨頭中,唯一一家未受到美國最新一輪反壟斷審查的公司。

    至於其他科網巨頭,想加入2萬億市值俱樂部仍須「努力」,其中亞馬遜市值為1.77萬億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為1.66萬億美元,Facebook市值為9,657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