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信2021下半年展望:全球GDP增長率為5.9% 股票將跑贏其他資產

    瑞信2021下半年展望:全球GDP增長率為5.9% 股票將跑贏其他資產

    據財聯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4日,瑞信(Credit Suisse)在其2021年下半年投資展望中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將增長5.9%,中國經濟將增長8.2%。經濟擴張會導致全球收益增長大幅復甦,這將為股市提供動力,預計股票在未來六個月至一年內將跑贏其他資產類別。

    瑞信預計,隨着各國經濟逐漸重新開放,全球經濟未來幾個月將加速,推動收入增長和重新招聘復甦。

    瑞貸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將增長5.9%,2022年將增長4%。這一增長將主要由疫苗推廣、財政刺激和服務業復甦的擴大帶動。

    瑞信還表示,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將增長8.2%,美國經濟將增長6.9%,歐元區將增長4.2%,除日本外的亞洲地區預計將增長7.5%。

    瑞信南亞地區首席投資官雷伊·法里斯(Ray Farris)表示,經濟擴張可能會導致全球收益增長大幅復甦,而這將為股市提供動力。

    "我們預計股票在未來六個月至一年內將跑贏其他資產類別," Farris6月24日表示,「歷史表明,只要盈利繼續呈上升趨勢,股市將一路上漲。」

    "時不時會有修正,但這些回調實際上是機會," Farris稱。

    股市表現

    在股市方面,瑞信表示,它傾向於投資金融和原材料等周期性行業。周期性股票指的是那些基本業務傾向於跟隨經濟擴張和衰退周期的公司。

    該機構還看好英國、德國和西班牙等歐洲的周期性市場。Farris解釋稱,作為一個整體性股票市場,歐洲2021年的收益增長將與美國大致相同,但它的「估值相對而言,實際上是幾十年來的低點」。

    Farris稱:「隨着歐洲擺脱大流行,重新開放市場,經濟增長加速,歐洲市場正受到追捧。」他補充道,英國有金融和全球經濟的敞口,而德國則有周期性行業的敞口。

    在亞洲,瑞信青睞韓國和泰國的股票,認為這兩國可能會從全球晶片短缺和通脹趨勢中受益。泰國股市可能也會因油價回升而上漲。

    貨幣政策

    法里斯指出,美國、歐洲、日本和其他國家的貨幣政策仍然支撐着資產市場和資產價格。他表示:「各國央行,尤其是主要國家的央行,可能會繼續擴大資產負債表,向(金融)系統注入更多流動性,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

    不少國家央行表示,近幾個月來,通脹壓力和通脹風險有所上升。瑞信預計,隨着服務業重新開放,主要經濟體的通脹率將暫時超過央行的目標。

    瑞信表示,持續的價格壓力將引導美聯儲儘早退出寬鬆貨幣政策。不過法里斯表示,他預計美聯儲要到第三季度末或以後才會宣佈任何縮減決定,實際的縮減措施要到2022年才會發生。此外,利率可能會保持不變,直到2023年。

    "因此,這是對風險資產非常有利的貨幣政策背景," Farris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