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二季度或因比特幣下跌損失上億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或因比特幣下跌損失上億美元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6月25日報道,除非比特幣在未來幾周反彈,否則特斯拉可能在第二季度面臨鉅額虧損。

    據估計,如果比特幣在6月底跌至29,500美元,那麼特斯拉二季度將因此蒙受約9,000萬美元的損失。

    馬斯克的這家公司2021年2月宣佈購買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將開始接受比特幣付款。但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取消了這一決定。馬斯克後來又在推特上表示,在「礦工合理使用清潔能源」的情況下,特斯拉將恢復接受加密貨幣。

    在第一季度財報中,特斯拉披露其在比特幣上錄得2,700萬美元的減值損失,並通過出售部分比特幣實現了1.28億美元的收益。這使該公司一季度淨利潤增加了1.01億美元,相當於其4.38億美元的總利潤的近四分之一。

    此外,該公司披露,截至3月底其持有的比特幣價值約24.8億美元。

    然而,比特幣最近幾周一直在暴跌,6月21日早些時候一度跌破30,000美元關口,但目前反彈至34,000美元以上。

    AutoParts4Less.com的創始人兼CEO克里斯托弗·達文波特(Christopher Davenport)表示:「投資者們都在絞盡腦汁地想知道,為什麼像特斯拉這樣試圖改變我們所知道的汽車世界的重要顛覆者,會將高度波動的比特幣作為一種資產來承擔不必要的風險呢?沒有人知道比特幣明天、下周或2022年的價值會是什麼樣子。」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