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比特幣ATM生產商:投資100萬美元在薩爾瓦多裝1500台比特幣ATM

    美比特幣ATM生產商:投資100萬美元在薩爾瓦多裝1500台比特幣ATM

    美國比特幣ATM生產商雅典娜比特幣(Athena Bitcoin)當地時間周四(6月254)宣佈,計劃投資超過100萬美元,在薩爾瓦多安裝約1,500台比特ATM機,特別是在那些居民收到國外匯款的地方。

    新浪財經6月25日報道,根據該公司的網站顯示,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幣ATM來購買比特幣,或將手中的比特幣兑換成現金。

    該公司預計將逐步安裝約1,500台ATM,僱傭員工,並在薩爾瓦多開設辦事處開展業務。本月較早時,薩爾瓦多成為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此舉將於9月份生效。

    雅典娜比特幣的拉美業務負責人Matias Goldenhorn説,「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利(Nayib Bukele)向我們提出了一個艱鉅的挑戰,要有1,500台ATM機,公司會努力實現,但要分階段進行。雅典娜比特幣是一傢俬營公司,我們希望確保我們在這個國家的發展是可持續的。」

    他補充説:「最初公司將引進幾十台機器,測試薩爾瓦多的商業模式是什麼,這可能與美國不同。」

    此前,薩爾瓦多國會當地時間週三(6月23日)批准了總統有關比特幣的提案,該國將成為世界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比特幣將從9月7日起開始成為該國法定貨幣,其與美元的匯率由市場決定。

    薩爾瓦多總統稱,政府和央行目前沒有持有任何比特幣。諮詢公司Grayline Group合夥人Brandon Thomas表示:「這是否會成為一種趨勢,然後變成滾雪球,還是只是曇花一現,我們只能通過歷史纔能知道。」

    一年前,雅典娜比特幣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西南約49公里的El Zonte海灘安裝了第一台加密貨幣ATM,作為名為「比特幣海灘」的實驗的一部分,旨在使該鎮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比特幣經濟體。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