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新冠疫苗倒計時  美國確定批准輝瑞疫苗時間

    中國新冠疫苗倒計時  美國確定批准輝瑞疫苗時間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還在全球蔓延,消息稱中國新冠疫苗上市已進入倒計時。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2月5日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2月3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再次強調,中國將積極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新冠疫苗,並表示主要大國應當發揮表率作用。

    報道稱,受訪專家指出,中國提供新冠疫苗的計劃之前已提過,但這次是在聯合國大會這樣一個有更高權威性的場合。從時間點來說,此前是在研發階段提到,是一種「意願」的表達,現在疫苗上市進入倒計時,再次重申會使這個意願更加明確。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12月4日報道,一位負責疫苗研發的科學家4日稱,中國年內將有6億支新冠疫苗獲批上市,並且很快將有「大消息」公布。報道稱,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副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是在武漢的一場會議上作出上述表態的。

    此外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12月5日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說,中國的滅活疫苗的主要特點與天然病毒結構最接近,注射後人體的免疫應答反應較強,安全性也是可控的。此外,滅活疫苗比較穩定,不會像其他疫苗那樣帶來運輸方面的問題。與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的疫苗需要保持非常低的温度不同,中國的滅活疫苗可在2攝氏度至8攝氏度下運輸,更便於冷鏈運輸。王軍志說:「我們國家的滅活疫苗能走在全世界的前面。」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疫苗諮詢委員會成員詹姆斯·希爾德雷斯(James Hildreth)5日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該機構將在下週四(12月10日)投票決定是否為輝瑞疫苗提供緊急使用授權(EUA),以及是否第二天(11日)開始分發疫苗。

    Pfizer(PFE.US)

    Moderna(MRN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