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計劃出新招打壓中國5G 日本企業加緊爭奪市場

    美國計劃出新招打壓中國5G 日本企業加緊爭奪市場

    據香港《南華早報》12月5日消息,美國國會計劃要求國防部重新考慮是否向使用中國5G技術的國家派駐軍隊和提供軍事裝備。對此,有專家分析稱,由於使用中國華為公司5G設備,韓國預計會在安保和經濟之間做出艱難抉擇。

    據韓聯社報道,目前,韓國運營商LG U+使用了華為部分5G設備。

    此外,因受到美國施壓,部分國家以所謂的國安問題為由,故意將華為排除在本國5G移動通信系統建設之外。為此,歐洲和日本的通信設備廠商視為可趁之機,正在加緊爭奪5G市場份額。

    據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消息,此前在5G市場存在感薄弱的日本廠商NEC(日本電氣),目前正在與英國政府合作,將在2021年內開展5G相關技術的實證試驗。NEC還考慮,將此作為擴大海外5G業務的立足點,強調不僅是英國,還存在之後將業務向全球鋪開的可能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