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輝瑞新冠疫苗緊缺 特朗普政府批准增加供應

    輝瑞新冠疫苗緊缺 特朗普政府批准增加供應

    消息人士稱,由於對其他國家做出的承諾,輝瑞公司(Pfizer)2021年6月前可能無法向美國提供更多疫苗。

    《紐約時報》12月7日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稱,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官員批准輝瑞公司2021年夏季後期對美國出售更多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

    早前,《華盛頓郵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輝瑞公司已通報美國官員,公司要到2021年6月底或7月初才能提供更多新冠疫苗。輝瑞公司吿知官員,其他國家已蜂擁訂空了它的疫苗。報道稱,幾位了解疫苗供應合同的官員說,如果輝瑞公司的新冠疫苗供應2021年二季度出現短缺,其他公司的疫苗供應可能不足以填補缺口。

    輝瑞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據CBC的報道,BioNTech的首席商務官Sean Marett表示,一旦輝瑞疫苗在加拿大獲批,將在24小時內運抵加拿大;而且,加拿大衛生部可能很快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

    目前,加拿大衛生部也正在對已經訂購的其他三款疫苗——Moderna疫苗、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以及隸屬於強生集團的楊森製藥的新冠疫苗進行審查。一旦這些疫苗獲批,負責疫苗接種的聯邦行政部門就會發布詳細的分發和接種計劃。

    此外,據中國網媒華爾街見聞消息,當地時間12月8日,英國政府將向公眾提供首批新冠疫苗,一線醫護人員、80歲以上老年人以及護理機構工作人員將率先獲得在醫院接種的資格。英國計劃開打的疫苗由輝瑞和BioNTech聯合研發生產。

    7月時,輝瑞和BioNTech已與英國達成協議,一旦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將為該國提供3,000萬劑疫苗。該協議在10月初增加到4,000萬劑,且將會在2020年和2021年分階段交付。

    Pfizer(PFE.US)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Johnson & Johnson(JNJ.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