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早盤】社區團購板塊大幅低開 醫美板塊大幅活躍

    【A股早盤】社區團購板塊大幅低開 醫美板塊大幅活躍

    12月14日, A股開盤,上證綜指漲0.07%,深證成指漲0.21%,創業板指漲0.28%。

    A股社區團購板塊大幅低開,國聯水產低開8%,中水漁業跌6%,宏輝果蔬、供銷大集等集體下挫。

    醫美板塊大幅活躍,悦心健康一字漲停,朗姿股份高開8%,東寶生物、常山藥業、奧園美谷等高開。

    仁東控股連續第14個交易日跌停,封單逾167萬手。

    消息面:

    12月13日,在中國海南自由貿易港第四批重點項目集中籤約活動上,中國華電集團、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國家能源投資集團、中國機械工業集團、中國南方航空集團、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中國農業發展集團、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中國鐵路物資集團等9家央企分別與海南省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攜手開展多領域、深層次合作,加快建設海南自貿港。

    券商觀點:

    中信證券研報指出,A股仍處於跨年輪動慢漲期,基本面預期逐步改善抬升市場底線,增量資金緩慢入場,短期因市場波動被擾亂的預期預計會重聚共識,因此建議堅守順周期主線跨年,以應對年末博弈心態和行為加劇的市場。配置上,順周期主線,繼續推薦基本金屬、能源金屬、基礎化工以及家電、汽車、白酒、家居、酒店等可選消費行業。

    海通證券表示,對農曆年前後出現春季行情持樂觀態度。上週滬深兩市創10月初以來的最大單週回調,年末全市場流動性偏緊格局暫未改變,同時也隱含一些擾動因素,造成元旦前指數難有真正的突破上行。操作上,淡化年底指數震盪擾動,積極佈局明年春季行情,適當迴避有估值壓力且缺乏調整的高位板塊和個股,佈局調整充分估值和成長性匹配合理的板塊。明年一季度主要着眼於外需復甦帶動下的周期性行業,以及預期差改善和情緒回升推動下的科技類行業。

    華泰證券表示,信用周期拐點或已到來,但順周期板塊頂部未至。宏觀政策方面,經濟工作會議首次提出需求側改革,意味着傳統加槓桿的投資發展路徑或發生改變,長期來看有利於資本市場風險溢價率下降;市場結構方面,上週順周期板塊、漲價主線內部結構分化,藴含着產能變量不同背景下的投資邏輯差異。在行業配置上,維持12月大金融+時點性機會的建議,對金融地產的排序為銀行>保險>券商>地產。

    上海悦心健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162.SZ)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00261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