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部門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 合興包裝漲超6%

    多部門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 合興包裝漲超6%

    12月14日消息,中國A股包裝印刷板塊午後直線拉昇,合興包裝漲超6%,龍利得漲、天元股份、嘉美包裝等跟漲。

    12月14日,據中國政府網報道,中國國務院辦公廳轉發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關於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意見》的通知。

    通知提出,到2022年,全面建立統一規範、約束有力的快遞綠色包裝標準體系;電商和快遞規範管理普遍推行,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比例達到85%,可循環快遞包裝應用規模達700萬個,快遞包裝標準化、綠色化、循環化水平明顯提升。

    到2025年,電商快件基本實現不再二次包裝,可循環快遞包裝應用規模達1,000萬個,包裝減量和綠色循環的新模式、新業態發展取得重大進展,快遞包裝基本實現綠色轉型。

    廈門合興包裝印刷股份有限公司(002228.SZ)

    龍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883.SZ)

    廣東天元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3003.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