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百應控股(08525.HK)擬成立晉工新能源 從事製造及銷售新能源工程機械業務

    格隆匯11月23日丨百應控股(08525.HK)公吿,於2021年11月23日,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廈門百應與晉工機械及廈門啟峯合夥訂立出資協議,據此,訂約方同意在中國設立晉工新能源。晉工新能源將主要從事在中國製造及銷售新能源工程機械。

    訂約方擬透過向晉工新能源的註冊資本出資,投資合共人民幣1億元。晉工機械已同意出資人民幣5500萬元;廈門啟峯合夥已同意出資人民幣4000萬元;而廈門百應已同意出資人民幣500萬元。

    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的能源需求持續上升。由於化石燃料為中國温室氣體排放及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中國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預期將減少,同時加速轉向使用可再生及清潔能源。為減少温室氣體排放併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中國已逐步致力於通過發展新能源及清潔能源等環保行業,推進綠色轉型並過渡到低碳經濟。如《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規劃》所概述,中國計劃到2030年將非化石能源佔一次性能源消耗總量的比例提升到20%併成為可再生能源技術的領軍者。

    集團主要向客户提供融資租賃服務、保理服務及諮詢服務,與晉工機械保持着長期的合作關係。作為工程機械製造商,晉工機械發展銷售工程機械已達20年以上,於機械製造業積累了良好聲譽。

    憑藉晉工機械的製造專有技術及市場份額,加上廈門啟峯合夥的投資經驗,公司預期成立晉工新能源將為集團提供擴展投資組合、涉足蓬勃的新能源行業的機會。因此董事認為,晉工新能源可增加公司的綜合收入,為股東帶來額外收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