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5支國產疫苗準備大規模生產 相關受益股有這些(名單)

    中國5支國產疫苗準備大規模生產 相關受益股有這些(名單)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的當下,新冠病毒(SARS-CoV-2)疫苗被視為戰勝病毒的主流手段。隨着新冠疫苗的研發逐步推進,A股關於疫苗相關題材的關注度不斷上升,一大批牛股扎堆湧現。

    新華社12月16日報道,中國目前已有5支新冠病毒疫苗在進行Ⅲ期臨床試驗,數量位於全球前列。

    中國國家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我們正做好大規模生產準備。」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研發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與之息息相關的上下游產業鏈的問題也不容忽視,疫苗的生產、保存、儲運、接種也被正式提上日程。

    有機構預測,若每人接種3次 ,新冠疫苗全球滲透率達到20%時,需要疫苗瓶50億支,全球滲透率達到70%時,需要疫苗瓶將近160億支。

    據報道,全球範圍內,幾乎所有參與新冠疫苗研製的生物醫藥公司都在排隊搶購疫苗瓶。公開資料顯示,僅強生一家公司就已購買了2.5億個疫苗瓶。

    隨着新冠疫苗的研發逐步推進,從參與研發新冠疫苗的公司,到疫苗冷鏈配送,再到疫苗包裝材料,疫苗題材的炒作版圖也在不斷擴大,相關受益股也逐漸湧現。

    疫苗研發、生產、代銷的概念龍頭股,包括康希諾、智飛生物、復星醫藥、康泰生物、西藏藥業、冠昊生物等;疫苗瓶的概念股包括正川股份、山東藥玻等;疫苗冷鏈的概念股包括冰輪環境、海爾生物、澳柯瑪等;注射器方面概念股有華仁藥業、康德萊、萬邦德、三鑫醫療等。

    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688185.SH)

    重慶智飛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300122.SZ)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