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奧賽康(002755.SZ):艾司奧美拉唑鎂腸溶幹混懸劑上市申請獲受理

    格隆匯12月1日丨奧賽康(002755.SZ)公佈,公司全資子公司江蘇奧賽康藥業有限公司(“子公司”)於近日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下發的艾司奧美拉唑鎂腸溶幹混懸劑上市申請《受理通知書》。

    艾司奧美拉唑是首個手性質子泵抑制劑(PPI),系奧美拉唑的S-異構體,通過特異性地抑制胃壁細胞H+-K+ATP酶而阻斷胃酸分泌的最後步驟。2007年,艾司奧美拉唑鎂腸溶幹混懸劑首次在瑞典批准上市(商品名:Nexium®),規格為10mg,隨後在美國、歐洲各國及日本上市,主要適應症為(1)胃食管反流病(GERD):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療,已經治癒的食管炎患者預防復發的長期治療,GERD的症狀控制;(2)與適當的抗菌療法聯合用藥根除幽門螺桿菌,並且:使與幽門螺桿菌感染相關的十二指腸潰瘍癒合,防止與幽門螺桿菌相關的消化性潰瘍復發;(3)需要持續非甾體抗炎藥(NSAID)治療的患者:與使用NSAID治療相關的胃潰瘍的治療。美國FDA批准艾司奧美拉唑的口服混懸劑適用於12至17歲兒童和1至11歲兒童的胃食管反流病短期治療,是唯一獲准用於兒科臨牀患者的PPI製劑產品。

    艾司奧美拉唑對酸不穩定,製劑採用腸溶微丸包衣,製劑難度大,國內尚無該品種上市;2017年5月,國家衞生健康委公佈了《第二批鼓勵研發申報兒童藥品清單》,埃索美拉唑顆粒劑(10mg)在列;本品被列入 “重大新藥創制”科技重大專項2018年度實施計劃第一批立項課題(課題編號:2018ZX09736007)項目之一。公司研製的艾司奧美拉唑鎂腸溶幹混懸劑獲批上市後,可進一步豐富臨牀用藥產品供應,增加患者用藥選擇性,為胃食管反流病、與適當的抗菌療法聯合用藥根除幽門螺桿菌、需要持續非甾體抗炎藥治療的患者帶來更多獲益。2020年艾司奧美拉唑口服制劑PDB數據庫顯示中國樣本醫院總銷售額達到4.24億元,銷售市場前景廣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