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長三角數字聯盟成立 多家上市公司參與

    中國長三角數字聯盟成立 多家上市公司參與

    據上證報中國證券網12月17日報道,中國長三角數字聯盟12月16日在上海成立,聯盟由上海長三角商業創新研究院、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等聯合優刻得、科大訊飛、東方財富等一批長三角優秀數字科創企業共同籌備建設。

    聯盟將促進產學研高度融合,助力自主可控可替代的中國國產化建設,支持中國國內產業鏈升級。目前,聯盟共有13家發起單位、21位專家成員、30多家成員單位。其中,東方財富被授予理事長單位,優刻得被授予副理事長單位。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8月,優刻得青浦數據中心正式開工,這是優刻得在中國一線城市自建的第一個大型數據中心,也是優刻得佈局長三角市場的重要舉措。青浦數據中心將以大數據、物聯網等為抓手,以大數據的存儲、分析、應用為突破口,服務長三角地區的大規模、定製化混合雲發展需求。

    據悉,長三角數字聯盟將聚焦數據智能領域,着力探索數據應用新技術、新模式,激活數據智能新主體、新產業,加快數據要素市場新研究、新認知,為長三角的數字化轉型貢獻智慧,創造產業新動能。

    優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158.SH)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002230.SZ)

    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300059.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