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奧賽康(002755.SZ):子公司新藥ASKC202片獲得臨牀試驗申請受理通知書

    格隆匯12月5日丨奧賽康(002755.SZ)公佈,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江蘇奧賽康藥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奧賽康")於近日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藥監局")下發的 ASKC202 片新藥臨牀試驗申請《受理通知書》。

    據悉,ASKC202 片是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 1 類新藥,是一種強效、高選擇性的口服小分子 c-MET 抑制劑。多種癌症中出現 MET 基因改變或蛋白異常表達現象,包括非小細胞肺癌、胃癌、肝細胞癌等。MET 通路異常激活引起 MET 基因擴增、蛋白過表達或基因突變,除了作為原發驅動致癌因素,MET 過量激活與其它靶向療法的耐藥機制相關,其中最主要的為 EGFR 抑制劑的旁路耐藥,5%-22%EGFR 抑制劑耐藥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出現 MET 基因擴增。靶向 c-MET 已成為腫瘤治療領域的研發熱點,國際上批准了兩款高選擇性 MET 抑制劑,分別是默克公司開發的 tepotinib 和諾華公司開發的 capmatinib,目前國內僅有和記黃埔的沃利替尼片於 2021 年 6 月獲批上市。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