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申萬宏源研究:天境生物(IBMA.US)擁有差異化、有潛力的生物製藥管線研究 予96美元目標價及”買入”評級

    天境生物是一家處於臨牀階段的創新生物藥公司。公司聚焦腫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領域創新生物藥的早期發現,藥物開發和商業化。公司已建立了全面的管道,包括高度差異化的臨牀前階段單克隆抗體(mAb)、雙特異性抗體和超級抗體。該行預測天境生物的營收將在2021-23財年分別達到4.21億元、 6.55億元、10億元人民幣。予天境生物96美元目標價,首次覆蓋”買入”評級。

    天境生物的中國管線實現“快速產品上市”的開發策略,專注於在大中華市場的全球參與者處獲得研發和商業化權利。目前,公司擁有TJ202 (felzartamab, CD38 mAb)和TJ101(eftansomatropin alfa,長效生長激素)兩個生物製品許可申請前(pre-BLA)的資產。該行希望公司能提交TJ202(felzartamab, CD38)的生物許可申請(BLA)用於21財年下半年的3L多發性骨髓瘤(MM)和23財年的2L多發性骨髓瘤(MM)。該行希望公司能在2023財年提交TJ101 (eftansomatropin alfa,長效生長激素)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的生物許可申請。

    公司的全球管線實現“快速概念驗證”的開發策略,將主要專注自主研發在美國擁有全球臨牀驗證權的產品,如TJC4 (lemzoparlimab, CD47 mAb)和TJD5 (uliledlimab,CD73 mAb)。特別是TJC4,是一個由公司自主研發完整的人類CD47單克隆抗體。它是一種獨特的CD47抗體,具有很強的抗腫瘤活性,但與紅細胞的結合極小。2020年9月,公司與艾伯維簽訂了19.4億美元合作協議。根據協議,艾伯維獲得了開發和商業化lemzoparlimab的全球權利(不包括大中華區),而天境生物將保留其在大中華區的權利。艾伯維將開展TJC4治療多種癌症的全球臨牀試驗。此外,TJD5是公司專有的CD73抗體,它獨特的結合表位和結構能夠完全抑制CD73,而不產生“掛鈎效應”。該產品目前正在中國和美國開發用於治療實體腫瘤。

    該公司通過許License-in、License-out、聯合開發協議與全球和國內製藥公司達成了多項合作,以加強管線研究。公司與藥明生物達成戰略合作協議,為公司提供技術支持並授權公司使用藥明生物技術平台。另外,公司已與TRACON、Roche、Junshi Biosciences達成合作,共同開發TJD5 (uliledlimab)。公司還獲得多種分子許可,以豐富其研發管線,包括TJ107 (efineptakin,長效重組人IL-7), TJ202 (felzartamab, CD38 mAb)等。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