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PS收購引發光大證券人事震盪:光大資本原總裁代衞國被查 光大新鴻基原總裁被黨內警吿

    格隆匯12月9日丨據一財,從權威人士處瞭解到,MPS項目主要操刀人、原光大資本總裁代衞國被有關部門調查,事涉暴風集團與光大資本共同成立基金收購境外體育傳媒公司MPS事件。 據瞭解,代衞國系與薛峯同一時間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時間約為今年7月中旬。另據瞭解,可能參與了MPS併購案的一位子公司老總李炳濤,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近日被光大證券內部給予黨內嚴重警吿處分。李炳濤亦系2015年光大證券收購香港新鴻基金融集團的主要操刀人,並出任光大證券兩家重要香港公司的行政總裁和總經理。 這場收購因估值過高被市場人士不少詬病,而此後被收購公司的不良業績表現,更是讓光大證券承受了數億元商譽減值損失。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