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阜博集團(SEHK:3738):榮膺“最具成長力獎”,知識產權大時代核心受益者

    12月10日,由格隆匯主辦的“大中華區最佳上市公司·2021”盛典上,阜博集團(SEHK:3738)榮獲年度“最具成長力獎”。

    這場由格隆匯發起並主辦的年度投資盛會在深圳舉行,為期三天的投資峯會邀請到了格隆、向松祚、蔣國雲、陳子儀、餘定恆等多位投資界大咖,吸引近百位上市公司高管並參加路演,彙集了超2000家全球頂級投資機構或個人,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支持。

    此次,阜博集團能夠從眾多候選者中脱穎而出,説明公司的成長性和價值投資潛力在投資圈獲得進一步認可。事實上,在今年整體較為焦慮的市場情緒下,港股SaaS概念板塊的表現並不佳,但阜博集團逆勢上行,年初至今公司累積漲幅高達55.96%,強韌的表現早已經引起了不少機構和投資者的注意。

    年內,公司獲納入恆生綜合行業指數–資訊科技業、恆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恆生小型股(可投資)指數、恆生互聯網科技業指數、恆生港股通指數、恆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數、恆生港股通香港公司指數、恆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數及恆生滬深港科技精選50指數在內的多項市場基準指數。先鋒集團(Vanguard)、瑞銀資管、貝萊德(BlackRock)、富達(Fidelity)等國際知名長線基金均持有一定規模的公司股票。

    同時,自今年9月被正式納入深港通,阜博集團獲得北水的持續滋潤,目前港股通持股比例已接近5%,國內機構呈現持續的買入趨勢。南下資金往往對流動性要求較高,同時更傾向追蹤具有估值成長性的優質龍頭,阜博集團獲得這部分資金青睞,意味着公司的多項關鍵指標和綜合素質已經得到市場認證。

    加之在複雜外部環境的影響下,恆生指數自年初高位累計下跌超22%,港股的“估值窪地”屬性再次得到加強,阜博這類處於高景氣成長賽道,業績保持穩定高速增長,能夠對估值進行快速消化的成長股有機會獲得更多增量資金的流入。

    市場的高關注度一方面在於公司以技術為核心的賽道升級策略,在高業績增長下被持續驗證。阜博以版權保護業務起家,憑藉自有VDNA技術在內容保護領域登頂後,2019年公司在美國著名私募基金Accel-KKR的支持下,完成賽道升級打破業務天花板,實現版權保護和內容變現雙輪驅動。

    2019H1-2021H1,公司年複合增長率高達125.8%,展現出強大的業務成長力。結合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長98%,月度經常性收入(MRR)同比增長86%,月均有效活躍資產數突破150萬的情況,也可以清晰地看出阜博集團業績的高速增長得到了延續。

    另一方面,國內知識產權大時代的帷幕已經拉開,阜博集團作為全球最大的網絡版權保護和內容變現SaaS服務商,其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前景已經是一副明牌。今年9月,國內出台《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明確提出到2025年,版權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要達到7.5%,賦予了阜博集團發展的“天時”,讓阜博集團的業務稀缺性和長期價值進一步凸顯。

    隨着頭部內容平台均加大對內容保護和變現的資源傾斜,阜博在中國區的業務進展也有望加快。反應在業績上,2021上半年,公司中國地區營收達到6638.2萬港元,環比增長497%。截至第三季度,公司的中國區客户數量增長至49家,中國新籤客户內容時長總量237萬小時,將為後續版權保護和增值業務的展開奠定良好基礎。

    小結

    根據CLSA中信里昂證券的預測,2021年阜博全年增速將超過90%。中國市場新簽約客户和管理活躍資產數量的增加,以及全球線上內容保護需求管理的激增,包括DTC流媒體浪潮的加速席捲,都將推動阜博營收的持續增長。

    CLSA重申買入評級,給出目標價10.8港元,較阜博最新收盤價約有58.8%的潛在上升空間。成長股的股價走勢往往與業績趨勢緊密相關,參考阜博集團近三年營收復合增速高達69.76%,並且2021年加速增長的實際情況,預計阜博的持續高業績增速不僅讓公司可以合理享受市場給予的估值溢價,還將令公司後續估值表現更具看點。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