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冷鏈物流板塊走強 國務院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劃》

    格隆匯12月13日丨冷鏈物流板塊走強,龍洲股份(002682.SZ)漲停,晶雪節能漲超12%,中糧工科、東航物流、四方科技等跟漲。消息面上,國務院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劃》。到2025年,初步形成銜接產地銷地、覆蓋城市鄉村、聯通國內國際的冷鏈物流網絡,基本建成符合我國國情和產業結構特點、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冷鏈物流體系,調節農產品跨季節供需、支撐冷鏈產品跨區域流通的能力和效率顯著提高,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支撐保障作用顯著增強。精細化、多元化、品質化冷鏈物流服務能力顯著增強,形成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綜合性龍頭企業。肉類、果蔬、水產品產地低温處理率分別達到85%、30%、85%,農產品產後損失和食品流通浪費顯著減少。推動第三方冷鏈物流企業專業化發展、規模化經營和數字化轉型,着力培育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龍頭企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