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收盤】創指跌近2.5% 煤炭板塊熄火

    【A股收盤】創指跌近2.5% 煤炭板塊熄火

    12月22日,截至A股收盤,滬指報3356.78點,跌幅1.86%;深成指報13882.30點,跌幅1.79%;創業板指報2811.75點,跌幅2.45%。兩市合計成交超過9,500億元人民幣,北向資金今日淨賣出逾40億元。

    早間開盤,三大指數震盪走弱,盤面上,流感、白酒板塊走強,石油加工開採、有色金屬板塊走弱。此後指數持續弱勢震盪整理,鋰電池板塊較為強勢。

    臨近上午收盤,三大指數拉昇,創指、深成指上漲,總體兩市跌多漲少,賺錢效應一般。

    兩市午後持續走弱,創指跌超2%,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成殺跌主力軍。

    總體上,盤面上,兩市逾3,000只個股下挫,賺錢效應較差,大盤氛圍再度遇冷。

    從盤面上看,白酒、醫療器械服務、紡織製造板塊漲幅居前,石油加工開採、煤炭、有機硅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包括:

    閩東電力在互動平台表示,除了已投入運行的水力發電及陸上風電項目,公司正在開展海上風電前期工作,未來將加大水電併購力度。

    立訊精密在公吿中表示,經公司內部核查,公司目前共5個美國專利涉及本次337調查,均由公司自主研發設計並應用於高速外部IO連接器產品中。立訊精密表示,經初步判斷,本次337調查對公司目前的生產、經營不會造成實質性影響,公司將持續跟進上述事項的進展情況,堅決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的合法權益。

    機構觀點:

    中原證券表示,考慮到兩市成交量並未有效放大,未來領漲熱點能否持續推進,以及場外增量資金能否陸續進場做多,仍需繼續觀察。建議投資者繼續關注政策面以及資金面的變化情況。預計滬指短線小幅上揚能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震盪上漲的可能較大。

    東吳證券指出,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宏觀政策要「更加精準有效,短期不急轉彎」,極大地緩解市場對於流動性收緊的擔憂,同時,明顯受益的新能源、光伏及種業率先走出震盪趨勢。對於後市,在貨幣總量控制的前提下,實施精準有效的調控,市場大概率是機構性機會,多關注景氣度回升的行業,以及在通脹預期及經濟復甦背景下,資源品的趨勢性機會,短線上,轉基因種業、碳中和及新能源可做重點關注。

    福建閩東電力股份有限公司(000993.SZ)

    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002475.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