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領軍企業出爐,阜博集團(SEHK:3738)等三家企業入選

    12月15日,備受業界關注的“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及明日之星”評選獲獎企業正式揭曉,阜博集團(SEHK:3738)、Animoca和安博人工智能榮獲“2021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領軍企業”獎項。

    作為由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德勤主辦的重磅評選活動,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評選項目旨在發掘快速成長的企業,表彰其創造力、創新性和商業潛力。評選項目在全球影響力深遠,由於德勤採用嚴格的評估方法,也令該評選項目獲得"高科技界奧斯卡"的美譽。

    從過往上榜名單來看,不乏匯立(WeLab)、GOGOX、Klook以及來自互聯網、軟件、新媒體、新能源、生命科學和機器人等高端領域的香港獨角獸企業。由此也足見該項目地位的舉足輕重。

    此次獲得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領軍企業獎的三家企業,實力全都不俗。

    阜博集團成立於2005年,是全球最大的網絡版權保護和內容變現SaaS服務商,其客户包括迪士尼、華納兄弟、NBC環球、維亞康姆CBS、獅門影業、Discovery、HBO等頭部主流內容媒體,也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時與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及SoundCloud四大網絡內容平台合作並符合要求的第三方版權管理供應商,公司主要通過為版權方提供SaaS解決方案,幫助客户減少因盜版侵權而導致的收入損失,並在線上視頻分銷領域創造新的變現機會。

    Animoca Brands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區塊鏈遊戲開發商,也是NFT的投資者。該公司從法國育碧娛樂和紅杉中國等投資者那裏吸引了新的資本,目前其估值已達到22億美元,其區塊鏈投資組合包括 100 多個NFT 相關公司和項目。 今年11月2日,Animoca旗下的NFT遊戲The Sandbox完成9300萬美元融資,由軟銀Vision Fund 2領投。

    安博人工智能成立於2017年,是全球領先的數字金融科技平台,旗下涵蓋一站式數字資產平台WhaleFin、機構服務、元宇宙及創新業務等。Amber Group致力於以創新金融科技服務全球用户,將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高新技術應用於數字金融生態,提供更加數字原生的金融服務以及相關基礎設施,幫助全球機構與個人用户創造和積累數位財富。安博於2021年完成1億美元B輪融資,成功晉升金融科技獨角獸。

    此次,包括阜博集團在內的三家企業得以入選,體現了德勤對這些企業在市場上的影響力和科技實力的肯定。正如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項目主管合夥人、德勤中國華南區創投及私募主管合夥人羅遠江指出:“眾多香港科技企業繼續保持增長令人欣喜。成功運用技術實現發展的企業也在逐步嶄露頭角。科技行業充分發揮韌性、勇氣和決斷力,而迅速調整以適應持續變化的市場環境、推動創新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已經融入創業者和初創公司的基因中。本年度的高科技高成長獲獎企業顯示出強大的領導力、敏捷性、前瞻性、熱情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除了實現增長外,他們還有很多其他方面值得自豪。”

    實際上,僅從阜博集團在資本市場的表現來看,在今年疫情陰霾依舊籠罩的大背景下,港股SaaS概念板塊整體表現乏善可陳,即便如此,阜博集團截至目前仍逆勢表現,實現高達50%以上的年漲幅。同時公司年內亦相繼納入恆生指數系列成份股及多個重磅市場指數,自今年9月被正式納入深港通,阜博集團目前港股通持股比例為5.25%,達到1.03億股,國內機構呈現持續的買入趨勢。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先鋒集團(Vanguard)、瑞銀資管、貝萊德(BlackRock)、富達(Fidelity)等國際知名長線基金均持有一定規模的公司股票。基於以上,這也充分説明了阜博集團得到了資本市場的高度肯定與認可。於其它兩家公司而言,其近年來在融資上收穫頗豐,估值水漲船高,亦體現了市場對其發展潛力的看好。

    德勤舉辦該評選活動實質上也為獲獎者提供了一個平台,不僅有助於提升參與企業的品牌影響力,同時也匯聚了同類企業分享成功經驗,以及擴展投資者等資源網絡,助力未來發展。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