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信證券:逆週期調節和用電量增長有望加快推動電網電源投資

    格隆匯12月17日丨中信證券研究指出,逆週期調節和用電量增長有望加快推動電網電源投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推動超前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和進行逆週期宏觀調節;而持續的用電量增長和結構性缺電也對電源和電網的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電源的投資包括了可再生能源、基荷電源和調峯電源等;電網的投資包括了跨區域輸電線路、配網的智能化和信息化,配套的儲能設施等。在政策方向明確的推動下,在用電量增長和結構性缺電的情況下,整體電網和電源建設規模有望增加,建設速度有望提高。電源端,重點推薦東方電氣(A+H),建議關注哈爾濱電氣(H);電網端,重點推薦國電南瑞、許繼電氣、特變電工,建議關注思源電氣、中國西電、平高電氣、保變電氣等。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