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規劃年產1萬根超級充電樁 相關產業鏈受益股一覽(名單)

    特斯拉規劃年產1萬根超級充電樁 相關產業鏈受益股一覽(名單)

    中國《科創板日報》12月23日報道,特斯拉(Tesla)正在中國加速推進V3超級充電樁的建設,最新規劃已經佈局到2021年。

    據報道,特斯拉計劃在上海投資4,200萬元人民幣,建設一座集研發、生產於一體的超級充電樁工廠。該項目計劃於2021年第一季度投產,初期規劃年產10,000根超級充電樁(主要為V3超級充電樁)。

    據悉,V3超級充電樁可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電功率,最快可達1,000英里/小時(約1,610公里/小時)的充電速度。其性能相比於V2超級充電樁提升一倍多。以Model3長續航版為例,在峰值功率狀況下,5分鐘所充電量可行駛約120公里,理想狀態下用戶平均充電時間約可減少50%。

    此外,特斯拉稱,2021年將加大對中國西北各省的資源投入。特斯拉預計,將在烏魯木齊、銀川、蘭州、西安四城,建設集體驗、交付、服務於一體的特斯拉中心。

    特斯拉此前還表示,預計將打通上海-倫敦充電線路的中國部分,讓電動汽車的跨國出行成為可能。另外,未來特斯拉不排除有可能將充電樁開放給其他品牌的電動汽車。

    浙商證券11月29日發佈研報稱,特斯拉通過在上海本地生產充電樁一方面可以降低成本從而帶動特斯拉銷售,另一方面可以帶動中國市場突破配套基礎設施短板限制並拉動充電樁上下游配套產業鏈發展,並進一步刺激第三方運營商繼續加快佈局充電設施。

    受益於特斯拉充電樁供應鏈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秀強股份,中恒電氣,漢宇集團、五洋停車、眾業達。

    江蘇秀強玻璃工藝股份有限公司(300160.SZ)

    杭州中恒電氣股份有限公司(002364.SZ)

    漢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300403.SZ)

    徐州五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20.SZ)

    眾業達電氣股份有限公司(002441.SZ)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