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CL電子(01070.HK)與TCL控股成立合營企業從事研發及生產AR智能產品

    格隆匯12月20日丨TCL電子(01070.HK)公吿,於2021年12月20日,公司與TCL控股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內容有關(其中包括)成立合營企業及認購其中的權益。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合營企業的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億元,其中電子代名人公司將出資人民幣1999萬元而控股代名人公司將出資人民幣8001萬元。完成後,合營企業將由電子代名人公司擁有19.99%及控股代名人公司擁有80.01%。

    在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妥為成立合營企業後,合營企業將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AR智能產品,以及提供與智能產品相關的內容、軟件及其他服務的業務。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其中包括)電子代名人公司對合營企業的全部資本承擔為人民幣1999萬元,將通過向合營企業注入及轉讓知識產權的方式支付。由於電子代名人公司在合營企業成立後將僅持有合營企業19.99%的股權,合營企業將不會成為電子代名人公司的附屬公司,因此知識產權轉讓將構成集團出售該等知識產權。

    公司表示,合營企業預計將開展研發、生產及銷售AR智能產品,以及提供與智能產品相關的內容、軟件及其他服務的業務。集團認為,成立合營企業為集團提供機遇將業務組合擴展至AR業務,以及通過投資前沿技術及從事新興業務而進一步培育集團的創新文化及組織活力。

    集團在全球營銷能力及渠道佈局中具有競爭優勢,與超過80家全球頂尖的零售商及移動運營商已建立牢固的合作關係,並且積累AR領域的技術及專利,並擁有大量的人工智能專家,而TCL控股擁有上游資源、研發以及財務實力。成立合營企業預計將使集團及TCL控股發揮及整合上述優勢,從而產生協同效益,為集團及股東創造更多價值。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