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五礦稀土(000831.SZ)大漲近7% 披露實控人擬參與戰略性重組的進展

    格隆匯12月23日丨五礦稀土(000831.SZ)大漲近7%,報48.1元,總市值472億元。

    五礦稀土公佈,2021年12月22日,公司接到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通知,經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並報國務院批准,同意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五礦、贛州市人民政府等進行相關稀土資產的戰略性重組。

    新設由國務院國資委控股的新公司,中鋁集團持有的中國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權,中國五礦所屬企業持有的五礦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五礦稀土集團有限公司的股權,以及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及所屬企業持有的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江西贛州稀有金屬交易所有限責任公司、贛州中藍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權整體劃入該新公司。

    此次重組後,公司控股股東仍為五礦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將由中國五礦變更為新公司。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