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科技企業冀會晤商務部長 談歐盟數碼立法影響

    格隆匯12月23日丨據市場消息,美國科技巨擘谷歌、Yelp、The News Media Alliance、REX、Felt、Genius、Patreon、OfferFit及Beeper發表聯署信,要求明年1月10日至14日與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會面,討論歐盟擬訂立的數碼科技法案《數碼服務法》(DSA)及《數碼廣吿法》(DMA),以確保美國企業的利益不會受損。據悉,該法案令美國科技企業受到影響,以及限制他們與歐洲消費者的接觸。根據聯署信,這批企業稱,美國企業支持兩項法案的原意,即保持互聯網市場有良好的公平競爭環境。因此,希望在歐洲立法機關落實有關法例前,雷蒙多可提供中肯意見,供對方參考。美國商務部迴應稱,雷蒙多支持歐盟立法原意,也會與歐盟溝通,確保法例不會對美國企業構成不公。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