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中國被指為「血淚工廠」 公司回應

    特斯拉中國被指為「血淚工廠」 公司回應

    近日,科技媒體「品玩」與特斯拉中國互懟的消息引發市場關注。

    《中國證券報》12月28日報道,「品玩」12月25日發佈《特斯拉中國亂象揭蠱 第三季》一文,文章中提到特斯拉中國區存在質量問題、高管管理等多方面問題。

    該文章稱,「有特斯拉員工透露,特斯拉為了完成產量有意降低質量標準,工廠內部管理混亂,為了追求速度甚至使用不合格零部件。而這種質量問題早在2017年就已經被發現和提出過,但一直沒有公開的解決方案。」該文章還將特斯拉中國形容為「血淚工廠」。「甚至連發放食品都是過期的,而起初傳聞的高福利也逐漸被取消。」

    12月26日16時,特斯拉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在微博回應上述文章稱,「這文章編織的如此離譜,已經超出我們的想象力了,槽點太多都不知該從哪裏開始說了。我們的法務已經在準備起訴品玩,相信他會對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響承擔責任。」

    12月26日18時,「品玩」官方微博首次回應「特斯拉準備起訴品玩」稱:「這個公司的槽點已經不知道從哪兒開始說起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進行後續跟進。」

    12月27日9時,「品玩」官方微博二度回應,發佈《關於特斯拉副總裁陶琳女士回應的回應》,該篇文章承認報道存在細節瑕疵,表示「我們意識到疏漏,在文章發出後的一個多小時內立即進行了修改。」但與此同時,「品玩」「炮轟」陶琳,「我們注意到了特斯拉官方在12月25日的首次回應,也着力提到上述的這點瑕疵,並未具體提及其它的『槽點』和『錯誤』。」

    「品玩」表示,舉證是雙方的權利和責任,對特斯拉中國是,對「品玩」也是。「品玩」還稱,「我們能依靠的東西不多,只有我們所掌握的資料和事實,以及在文章發出後,我們陸續收到的更多來自特斯拉員工、特斯拉前員工和業內人士提供的資料和信息,還有媒體和社交網絡上對特斯拉產品和特斯拉中國公司的評價。基於我們掌握的更多的資料,以及非常嚴格的信息交叉驗證和篩選,我們應該還能再寫出兩篇像《特斯拉中國亂象揭蠱 第三季》這樣的文章。」

    天眼查顯示,「品玩」是一家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隸屬於北京品西互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目前已經融資4輪。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