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招商積餘(001914.SZ):擬對深圳匯勤增資 將持其65%的股權

    格隆匯12月30日丨招商積餘(001914.SZ)公佈,公司與深圳市金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金尊公司”、“現有股東”)、深圳市匯勤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匯勤”、“標的公司”)於近日簽署了《深圳市匯勤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之增資協議》和《深圳市匯勤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東協議》,公司擬支付現金對金尊公司全資子公司深圳匯勤增資,此次增資完成後,公司將持有深圳匯勤65%股權,金尊公司持有深圳匯勤35%股權。

    公司將聘請評估機構就標的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估值出具相關評估報吿,此次增資價格將以公司聘請的評估機構出具的、並經有權國有資產管理單位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備案的評估報吿為基礎,公司與現有股東協商確定。公司將根據屆時最終協商確定的增資價格,履行相應的決策程序。

    公吿顯示,深圳匯勤主要為以招商銀行為主的金融機構客户提供物業管理服務,服務建築面積約222萬平方米,業態以辦公類物業為主。

    深圳匯勤整體運作管理規範,符合公司收併購戰略方向。此次交易將進一步提升公司金融類物管業務影響力,擴大公司物業業務規模。此次交易預計為公司帶來一定的收益,尚待標的公司審計、資產評估工作完成後分析具體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