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石基信息(002153.SZ):擬以1450萬美元出售Kalibri 33.2071%的股權

    格隆匯12月31日丨石基信息(002153.SZ)公佈,為契合公司目前進行的第四次戰略轉型,公司全資子公司 Shiji US, Inc. (“石基美國”)擬與其參股子公司 KalibriLabs, LLC (“Kalibri”或“標的公司”)的現有股東 Kfive II LLC (“Kfive”)簽署《股權轉讓協議》,約定將石基美國持有的Kalibri全部33.2071%股權以1450萬美元的轉讓價格出售與Kfive公司。交易完成後,石基美國將不再持有Kalibri任何股權及權益,繼而公司也將不再持有Kalibri任何股權及權益,交易對手方Kfive將持有Kalibri 46.5404%股權。

    Kalibri是一家初創公司,沒有子公司或其他分支機構。標的公司建立了一個獨特的酒店交易歷史數據庫,提供評估和預測收入績效的下一代基準服務,通過信息中心的訂閲模式或酒店品牌的報吿傳遞給酒店運營者。標的公司希望通過提供豐富的不同數據源的洞察力,使酒店業主、運營商、品牌和行業投資者更好地評估、預測並最終提高收益表現。

    出售標的公司股權符合公司目前的發展策略,有利於公司國際化和平台化的轉型成功。公司目前正在加速轉型成為應用平台運營服務商,正處於平台化和國際化轉型的關鍵時期,需要集中優勢資源用於與公司全新一代雲平台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統核心產品石基企業平台緊密相關的產品和服務,對於非直接非緊密相關的或不能控制的業務將採取開放API與第三方合作的方式予以開展。標的公司從事的評估和預測酒店收入績效的下一代基準服務業務不涉及公司酒店國際化核心產品和服務,出售參股標的公司的全部股權不會對公司國際化業務的開展造成顯著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