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輪股份(002722.SZ):浙江省國資委將成為公司實控人 明起復牌

    格隆匯1月4日丨金輪股份(002722.SZ)公佈,2022年1月4日,公司控股股東南通金輪控股有限公司(“金輪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安富國際(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安富國際”)、公司實際控制人陸挺與物產中大元通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元通實業”)簽署《股份轉讓意向協議》,元通實業及/或其關聯方擬通過支付現金方式受讓金輪股份29%股份,交易金額暫定為人民幣99950萬元;元通實業可以將其於《股份轉讓意向協議》項下權利及義務全部或部分轉讓予其關聯方、由其指定關聯方履行其於本協議項下義務並行使有關權利,而無需取得其他方事先同意。

    此次股份轉讓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的變更。此次交易完成後,元通實業將成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浙江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浙江省國資委”)將成為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公吿顯示,交易對手方元通實業是物產中大(600704.SH)一級成員企業。物產中大是中國供應鏈集成服務引領者,是浙江省省屬特大型國有控股企業集團。2018年9月,物產中大通過商務部、工信部等八部委聯合評選,入選“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元通實業經營領域涉及實業製造、貿易服務、產業投資等,其核心產品包括電線電纜和不鏽鋼。元通實業聚焦國際貿易、現期結合兩類服務,通過縱向“貿工一體、內外貿一體”的全產業鏈佈局和橫向“產融結合、期現結合”的創新驅動,不斷在產品創新與產業鏈的延伸中尋找新的成長空間。元通實業與公司具有較高的產業關聯度和良好的資源互補性,能與公司形成高度戰略協同關係。

    公司引入國有資本控股,可以優化公司股東結構,增強公司的金融信用和資金實力,提高公司抗風險能力,同時有利於完善公司不鏽鋼產業鏈,公司與股東優勢資源協同發展,提高公司綜合盈利能力。

    現公司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公司股票及可轉換公司債券(債券簡稱:金輪轉債,債券代碼:128076)自2022年1月5日開市起復牌。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