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克睿基因完成6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年1月5日,蘇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克睿基因")宣佈完成6000萬美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戰略投資方尚珹投資(Advantech Capital)領投,元禾控股、藍海資本、啟明創投等機構跟投,華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加速克睿基因在血液、實體腫瘤細胞治療產品的臨牀開發,推進基於AAV病毒創新血清型篩選及基因編輯產品的開發和國際合作。截至目前,克睿基因累計融資接近1億美元。

    "非常感謝各家知名專業投資機構對克睿基因的支持和認可,"克睿基因董事長徐元元博士表示,"克睿基因始終聚焦在基因細胞治療領域。經過幾年的發展,已在基因編輯、載體遞送及細胞工程等方面建立了獨特的技術平台。最近,在大分子構建及其技術領域也有了快速進展,經過對多種創新技術的優勢整合,為搭建和拓展源頭創新的產品管線奠定了科學基礎。克睿基因基於多年來的科學技術積累,正快速向產品開發轉化。本輪融資對於公司進一步加快科學技術的轉化、新產品開發和國際化合作具有重大意義。"

    尚珹投資合夥人裘育敏表示:"基因和細胞治療領域在臨牀和商業化上擁有巨大潛力。尚珹投資多年來專注於科技和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作為本輪融資的領投方,我們十分認可克睿基因領先的技術平台和科研實力。克睿基因是一傢俱備高壁壘技術創新能力的基因細胞治療領先企業,其技術平台和科研成果已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相信克睿基因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可以推動產品管線的進一步創新研發。"

    華興資本董事總經理、醫療與生命科技組主管謝屹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協助克睿基因完成本輪融資。基因細胞治療有望從根本上治癒一些現有常規療法不能解決的疾病,為患者帶來新的希望。克睿基因是具備底層技術創新能力的基因細胞治療領先企業,其技術能力及成果已獲得跨國藥企的高度認可。我們期待本輪融資的完成可以助力克睿基因邁向下一個發展階段。"

    關於克睿基因

    克睿基因於2016年成立於蘇州,是一家致力於用基因編輯、病毒遞送、大分子改造等先進技術,以開發基因和細胞治療藥物的生物製藥技術公司。克睿基因採用多種先進技術優勢整合的創新能力,開發針對遺傳病和腫瘤等疾病的基因細胞治療藥物,為未滿足治療需求的病人提供醫療幫助。克睿基因在創新研發的同時,積極推進科學技術國際化。目前已與勃林格殷格翰(BI)達成針對治療肝臟疾病的遞送載體開發合作。

    關於尚珹投資

    尚珹投資成立於2016年1月,是一家專注中國市場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關注創新驅動的成長型投資機會,主要投資於科技與創新、醫療醫藥健康服務業。在醫藥醫療領域,尚珹投資一直秉承以醫藥創新為己任,以造福病患為目標,整合行業資源,為被投企業提供全方位支持,幫助被投企業專注解決臨牀未滿足需求;目前,尚珹投資在醫藥領域已投項目包括再鼎醫藥(ZLAB.O,9688.HK),康寧傑瑞(9966.HK),康乃德(CNTB.O),南微醫學(688029.SH),科興生物(SVA.O),和鉑醫藥(2142.HK),東曜藥業(1875.HK),山東亨利醫藥,益方生物,斯微生物,博安生物,思路迪等多家創新型企業。

    關於華興資本

    華興資本集團成立於2005年,16年來我們始終致力於探尋最偉大的企業,並與之攜手共進。當前公司業務包括私募融資、併購、證券發行與承銷、證券研究與交易、投資管理及其他服務。 華興資本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和紐約等地設有辦公室, 擁有逾650位員工。截至2021年6月30日,華興資本集團投資銀行、投資管理及華興證券累計參與、投資的交易數量超1,125筆,總交易金額超1.4萬億人民幣,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資產管理規模超610億人民幣。

    華興資本醫療與生命科技板塊在行業內深耕多年,全面覆蓋生物醫藥、診斷及基因檢測、醫療器械、醫療服務、智慧醫療、互聯網醫療等多個全球範圍內的前沿方向。截止目前,華興資本已經從私募融資、兼併收購、證券承銷及發行、定向增發、私募股權投資等一二級市場維度為近200家醫療與生命科技行業頭部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資本市場服務。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