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歐投資協定料30日正式簽署 習近平將與歐盟領袖舉行視像峰會

    中歐投資協定料30日正式簽署 習近平將與歐盟領袖舉行視像峰會

    多家美歐媒體報道,中歐投資協定已經達成,預計在12月30日正式簽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將與歐盟領導人舉行視像會議。

    經過近7年的談判,歐盟和中國29日有望達成中歐投資協定,預計會在12月30日正式簽署。

    布魯塞爾官員稱,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得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計劃於3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像會議,以表明2013年開始的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圓滿完成。

    兩名官員說,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將加入討論。德國目前擔任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米歇爾29日在Twitter上說,視像會議定於歐洲中部時間30日下午1時(香港時間30日晚上8時)開始。

    根據一份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內部文件,歐盟委員會表示,這項被稱為全面投資協定(CAI)的中歐投資協定,消除了外國在中國投資某些行業的障礙,如新能源汽車、雲端運算服務、金融服務和健康等。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CAI也將是(中國)第一份履行國有企業行為義務和全面透明補貼規則的協議。」

    聲明稱,中國還同意「繼續和持久地努力」,爭取批准國際勞工組織關於強迫勞動的基本公約。

    歐盟委員會的聲明還稱,中國在談判的三個關鍵支柱,包括市場準入、公平競爭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做出了必要的實質性承諾,「談判的結果是中國與第三國達成的最雄心勃勃的結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