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重慶鋼鐵股份(01053.HK)與寶鋼資源共同投資設立寶武精成(舟山)礦業科技

    格隆匯1月5日丨重慶鋼鐵股份(01053.HK)公吿,於2022年1月5日,公司與寶鋼資源訂立合資合同,據此,訂約各方已同意共同投資設立名為寶武精成(舟山)礦業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資公司。

    合資公司的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8,000萬元,其中:寶鋼資源以貨幣(人民幣)認繳出資14,580萬元,佔註冊資本81%;本公司以貨幣(人民幣)認繳出資3,420萬元,佔註冊資本19%。

    為使合資公司在混礦市場中更具競爭力,雙方同意:合資公司成立後,以寶鋼資源轉讓其持有的合資公司30%股權的方式,引入外部投資者。該外部投資者承諾為項目用户提供持續穩定的優質鐵礦原料保障。公司同意放棄優先購買權。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與寶鋼資源共同出資組建合資公司後,合資公司租賃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在馬跡山港的場地,並提供專業的精混混勻礦加工服務。合資公司預計混配礦生產能力為2,000萬噸╱年,可降低公司的環保壓力,實現供料保障、物流優化、聚焦主業,符合公司未來發展規劃要求。本次出資組建合資公司有利於公司的可持續發展,不會對公司的財務和經營狀況產生不利影響,不存在損害公司及股東利益的情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