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吉翔股份(603399.SH):擬以4.8億元收購湖南永杉100%股權

    格隆匯1月6日丨吉翔股份(603399.SH)公佈,公司擬以現金4.8億元收購寧波永杉鋰業有限公司(“寧波永杉”、“轉讓方”)所持湖南永杉鋰業有限公司(“湖南永杉”或“標的公司”)100%的股權。

    公司處於鉬的生產加工行業,依託多年打造的規模化生產及多元化銷售渠道優勢,已經成為一家國內大型鉬業企業,但是受宏觀經濟波動、上下游市場需求變動等因素影響,鉬行業波動較大,導致近年來公司出現業績波動。公司本次擬通過收購標的公司,將業務板塊延伸至新能源領域。標的公司主要生產電池級/工業級碳酸鋰和氫氧化鋰等產品,系鋰電池正極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下游應用領域包括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等。

    公司原有冶煉業務與標的公司均屬於礦產加工行業,公司在該領域已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與標的公司具有較強的產業協同性。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繼續專注於金屬礦產的加工及生產,優化公司產品結構,降低鉬行業波動給公司經營業績帶來的影響,提高公司抗風險能力和持續盈利能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