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山推股份(000680.SZ):擬以4.13億元收購德州德工56.6403%股權及山東德工100%股權

    格隆匯1月10日丨山推股份(000680.SZ)公佈,為完善公司裝載機業務產業佈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助力裝載機產業深度融合、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同時發揮協同作用,實現規模效應,公司擬採用現金方式以41308.27萬元的交易對價購買山東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重工集團”)持有的德州德工機械有限公司(“德州德工”)56.6403%股權以及山東德工機械有限公司(“山東德工”)100%股權。

    此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直接持有山東德工100%股權,直接持有德州德工56.6403%的股權,通過山東德工間接持有德州德工43.3597%股權,實現對德州德工持股100%。

    此次交易將有助於完善公司在裝載機業務領域研發、生產、銷售一體化的產業佈局,改變公司裝載機產品OEM貼牌生產的狀態,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助於公司在裝載機產業上的產銷深度融合,縮短決策流程,提升應對市場反映速度,提升客户滿意度、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有助於公司利用標的公司的業務、技術優勢繼續開拓裝載機市場,進行裝載機領域客户深度開發,擴大市場份額,而德州德工將藉助公司資本市場平台、研發實力及資金實力,助推裝載機產品技術升級,提升德州德工生產製造、公司治理等管理水平,實現協同效應和一加一大於二的規模效應。另外此次交易將進一步減少上市公司關聯交易,增強公司獨立性。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