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永新光學(603297.SH):2021年度淨利潤預增62%

    格隆匯1月14日丨永新光學(603297.SH)公佈2021年度業績預增公吿,經公司財務部初步測算,預計2021年度,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2.62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約1億元,同比增長約62%;預計2021年度,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1.57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約 6201萬元,同比增長約65%。

    本期業績預增的主要原因系:

    (一)主營業務影響2021年度,公司新廠區全面投入運營,積極推進新興業務產品開發和業務拓展。受益於條碼鏡頭及機器視覺客户新品量產、物流行業過程管控要求增加,以及公司近年積極把握自動駕駛、激光雷達、機器視覺領域的市場機遇,報吿期內,公司光學元組件業務中的條碼掃描及機器視覺鏡頭、車載光學、激光雷達光學部件收入快速增長,光學顯微鏡業務較去年同期也有較大幅度增長。公司主營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

    (二)非經營性損益的影響報吿期內,公司確認了位於寧波高新區明珠路廠區用地的收儲補償款的資產處置收益和其他收益,以上收益為非經常性損益,增加了公司2021年度税後淨利潤約8000萬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