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通達集團(00698.HK)擬9000.4萬元收購福建一地塊使用權及相關物業

    格隆匯1月14日丨通達集團(00698.HK)公吿,於2022年1月14日,買方通達(石獅)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賣方石獅市通達電機有限公司訂立物業轉讓協議,據此,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及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地塊土地使用權及物業,總代價為人民幣9000.4萬元。

    "地塊"指位於中國福建省石獅市蚶江鎮港口大道東側蓮東村的地塊,總佔地面積約為54,298平方米;物業主要包含建於地塊上七幢樓宇,建築面積約為35,653平方米。於公佈日期,集團自賣方租賃物業以生產手機外殼及精密零部件。

    於完成後,集團擬保留物業自用,並將就其目前生產用途繼續使用物業。經考慮集團可確保繼續使用物業以支持集團的主要業務活動及長遠擴展計劃,並減少關連交易,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收購事項在商業上對集團及股東有利。集團亦可享有任何來自地塊及物業的價值的未來資增值。

    此外,集團長遠可提升其經營現金流量,原因為擁有自有廠房可有效地消除來自物業的租賃開支的產生並排除日後任何因通貨膨脹而面臨任何潛在租金上升的不確定性。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