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四維圖新(002405.SZ)2021年度預盈1.01億-1.31億元 同比扭虧為盈

    格隆匯1月16日丨四維圖新(002405.SZ)公佈,預計2021年度實現營業收入29億元-31億元,同比增長35.03%-44.3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01億元-1.31億元,上年同期為虧損3.09億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4306.28萬元-6438.16萬元,上年同期為虧損3.49億元。

    報吿期內,公司主營收入實現較大增長。其中,公司高精度地圖、自動駕駛數據合規平台、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智能網聯業務商業化量產合作大幅增加,高級輔助駕駛及自動駕駛業務、車聯網業務營業收入同比2020年實現較大幅度增長。受高端車型銷量增長影響,公司車規級導航業務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基於深耕垂直領域打造的位置大數據平台產品及服務,不斷得到政企客户的認可和肯定。MCU等芯片產品出貨量及收入貢獻較上年增加,但汽車電子芯片供應緊張以及原材料價格增長等仍然給公司造成較大影響。報吿期內,受主營業務收入增長及定增募集資金收益增加影響,公司實現扭虧為盈。

    面對國家“雙碳”戰略落地、汽車“新三化”量產進程加速、網絡安全/數據安全需求快速升級等帶來的發展契機,公司持續增加在導航電子地圖數據安全、雲端一體化數據服務能力及可面向未來的數據合規運營能力、自動駕駛場景化解決方案、新能源汽車智能出行等方面的產品開發和投入力度。面對城市數字化底座建設帶動的時空大數據定製化需求,公司不斷加大數據生態和場景服務能力建設。面對全球芯片供應緊張,公司積極調整產業合作策略,不斷髮揮產業協同作用。

    報吿期內,預計公司非經常性損益金額為5800萬元-6700萬元,主要為公司取得子公司的投資成本小於取得投資時應享有子公司可辨認淨資產公允價值產生的投資收益,以及處置交易性金融資產取得的投資收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