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奧克股份(300082.SZ):擬與長興島管委會、蒙連石化設合資公司 以建輕烴碼頭項目

    格隆匯1月16日丨奧克股份(300082.SZ)公佈,近日,公司與大連長興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長興島管委會”)、大連蒙連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蒙連石化”)簽署《輕烴碼頭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方擬在大連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產業基地內設立合資公司,公司持有合資公司35%的股權比例,並以合資公司投資建設輕烴碼頭項目,項目預計總投資額約5.8億元人民幣(具體以可行性研究報吿及項目批覆文件為準)。

    大連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產業基地是國家重點規劃發展的七大石化產業基地之一、也是東北唯一的國家級石化產業基地,目標是“建設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是公司“十四五”發展規劃重點項目實施的首選基地。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產業基地石化產業資源豐富、基礎設施配套齊全、港口碼頭得天獨厚。長興島石化產業基地“十四五”規劃的煉油規模將達到4000萬噸,乙烯規模將達到800萬噸,對二甲苯(PX)規模將達到1000萬噸級,丙烯規模400萬噸級,到2030年,乙烯規模規劃將達到千萬噸級,丙烯規模將達到600萬噸級。該項目,將充分運用大連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產業基地石化產業資源豐富、基礎設施配套齊全、港口碼頭天時地利等得天獨厚的優勢,以投資參股經營輕烴碼頭項目,重點保障公司項目對乙烯等上游原材料的需求,與公司擬在大連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產業基地內投資建設的環氧與二氧化碳衍生綠色低碳精細化工項目產生緊密的協同效應。

    與此同時,該項目的投資建設,在推動大連長興島(西中島)石化產業基地配套服務設施建設方面具有重要意義。在促進遼寧省做好改造升級“老字號”、深度開發“原字號”、培育壯大“新字號”三篇大文章,促進我國環氧乙烷綠色低碳產業等石化產業的高質量發展方面,均具有重要的經濟和社會價值。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