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螺創業(00586.HK):擬與尚緯股份設合資公司 開展年產20萬噸的儲能電池負極材料項目

    格隆匯1月16日丨海螺創業(00586.HK)公佈,2022年1月,為實現集團新能源產業的快速發展,公司與樂山市人民政府、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樂山高新區管委會”)及尚緯股份有限公司(“尚緯股份”)就投資建設動力儲能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簽訂投資協議。

    尚緯股份位於四川省樂山市,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是行業領先的高端特種電纜全面解決方案提供商。為實施該項目,公司計劃與尚緯股份共同成立一間合資公司,並規劃開展年產20萬噸的儲能電池負極材料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等相關業務,其中一期項目規劃年產4萬噸;樂山高新區管委會將給予政策性支持。

    公司與尚緯股份將成立一間合資公司並籌備生產基地建設,合資公司註冊資本5億元人民幣,其中公司或其全資或控股子公司出資佔比51%,尚緯股份或其全資或控股子公司出資佔比49%,合作雙方將會加快推進項目落地,推動項目開工建設,早日實現項目盈利。

    新能源作為國家“雙碳戰略”背景下的重要產業,未來將迎來高速發展機遇,而動力儲能電池行業作為新能源產業中重要組成部分,憑藉其豐富的應用場景,廣闊市場前景,預期將推動新一輪能源產業發展風口,為國家能源結構的調整和產業機構的升級做出貢獻。

    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推動集團新能源業務板塊的發展,結合集團在安徽省蕪湖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磷酸鐵鋰正極材料項目,將豐富並完善新能源業務板塊上下游產業鏈。集團也將致力打造負極材料和儲能電池行業標杆企業,助力集團實現高質量發展。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