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家第三方獨立機構贊成國美零售(0493.HK)持續關聯交易決議案

    格隆匯1月17日丨國美零售(0493.HK)此前發佈公吿稱將於2022年1月25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旨在考慮並酌情批准2022年總商品採購協議、2022年總商品供應協議、2022年第一項服務協議、2022年第二項服務協議、2022年第一項線下展示服務協議及2022年第二項線下展示協議等六項相關持續關聯交易的決議案。

    以上決案內容計劃項下的擬進行交易屬於公司日常及一般業務情況,並符合正常商業條款;以及獨立非執行董事及獨立財務顧問相信該交易對公司股東屬公平合理。為此第三方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和Glass Lewis就涉及的六項決議案均建議股東投贊成票。

    ISS表示,若交易是在按正常商業條款進行並有充分保障措施來管理利益衝突,其交易能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效益,如減少交易成本及穩健營運等。

    Glass Lewis表示,企業的管理和與企業運營相關的決策最好留給管理層和董事會,董事會成員在面臨連任的情況下是值得相信的,並認為管理層和董事會最有能力決定在業務環境中哪些運營決策是最好的。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