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立昂微(605358.SH):2021年度淨利預增192.14-216.90%

    格隆匯1月17日丨立昂微(605358.SH)披露2021年度業績預增公吿,預計2021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90億元-6.40億元,同比增長192.14-216.90%;預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5.47億元-5.97億元,同比增長264.20%-297.49%。業績預增的主要原因系:

    (一)主營業務影響

    報吿期內,受益於國家政策扶持、半導體國產替代加快以及清潔能源、新能源汽車、智能經濟快速發展帶動的下游需求持續增加,公司所處行業市場景氣度不斷提升,市場需求旺盛,公司銷售訂單飽滿,產能不斷釋放,主要產品產銷量大幅提升;同時通過優化產品結構,加強成本費用管控力度,適時提高產品售價,使得公司營收同比大幅增長,盈利能力顯著提升。

    1、生產規模效益提升明顯。公司之前較早佈局且完成了6英寸、8英寸及12英寸硅片新產線建設,實施了功率器件芯片製造產線的產能技改提升,較為充分地滿足了目前不斷趨熱的市場需求,公司各生產線滿負荷運轉,銷售訂單飽滿,主要產品產銷量大幅提升。

    2、產品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公司持續加大新產品新技術的開發力度,持續推進優質客户開拓,並加大與戰略級客户的合作力度,進一步優化了產品結構。12英寸硅片方面,經過前期的客户拓展和產品驗證,技術能力已覆蓋14nm以上技術節點邏輯電路,圖像傳感和功率器件芯片覆蓋所有客户的技術節點且已大規模出貨;8英寸硅片產銷量進一步放大,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提升;半導體功率器件芯片方面,車規級功率器件芯片、光伏用旁路二極管控制芯片產銷量大幅提升;化合物半導體射頻芯片產銷量也穩步提升。

    3、管理效率得到進一步提升。公司通過管理提升和精益化生產,在技術改進、良率提升和成本費用控制節約等方面成果顯著,有效的提升了產能與品質,降低了成本費用,增強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4、適時提高產品售價。公司依據市場供需狀況和原輔料的採購成本變動情況,適時進行了產品價格調整。

    (二)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

    公司該報吿期內非經常性損益有所減少,主要是政府補助減少所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