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T聯建(300269.SZ)2021年度預盈6000萬-9000萬元 同比扭虧為盈

    格隆匯1月17日丨ST聯建(300269.SZ)公佈,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000萬元–9000萬元,上年同期虧損31591.78萬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虧損5300萬元-7800萬元,上年同期虧損40889.38萬元。

    業績變動原因如下:1、公司自2019年提出“適當戰略收縮、聚焦主營業務、強化核心能力”戰略,報吿期內公司已完成虧損廣吿營銷類子公司的全部剝離,使得公司整體業績不再受廣吿營銷類業務拖累。截至目前,公司LED顯示業務收入佔全年營業收入比例超過85%,實現了LED顯示業務的全面聚焦,LED顯示業務營業收入較於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0%。

    2、為進一步夯實公司業務發展基礎,在創始人迴歸LED顯示主業後的戰略指導下,通過制定“公司級關鍵事項”,對公司管理平台進行全面升級,實現精細化管理;並針對市場需求完成了Mini/Micro-led(微間距)、户外顯示(裸眼3D大屏)、會議顯示(會議一體機)等相關新型熱點市場領域所對應的產品立項及研發工作,報吿期內完成對LED顯示全系列產品的功能、配置、成本優化以及相關新產品開發,持續提升公司產品競爭力。

    3、報吿期內,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為負,與公司規劃預期仍有一定差距。後續公司將繼續貫徹落實各項經營政策,促使可持續經營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確保公司業務穩健發展。

    4、報吿期內,預計非經常性損益對公司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約1.4億元,主要系公司通過處置資產形成的收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