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Model Y狂降16萬 蔚來董事長與小鵬CEO發聲

    特斯拉Model Y狂降16萬 蔚來董事長與小鵬CEO發聲

    美國新能源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1月1日宣布正式在中國市場開售Model Y的消息引發市場關注,原因是該款車型價格最高下降16.51萬元人民幣,對此小鵬汽車CEO何小鵬與蔚來汽車董事長、創始人兼CEO李斌予以了回應。

    據界面新聞1月4日消息,小鵬汽車CEO何小鵬在其微信朋友圈表示,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價小鵬汽車車方面對此挺有信心,連內部電話會都沒有開,數據也完全證明,降價已經證明僅僅是營銷的方式而已,而且還肯定是雙刃劍。春節前公司也會努力完成×3.0的OTA,期待給大家帶來全新體驗。

    另據貝殼財經消息,蔚來汽車董事長、創始人兼CEO李斌1月3日在該公司二手車業務發佈會上回應稱,特斯拉Model Y未對公司帶來影響,這兩天的訂單量沒有什麼大的變化。

    對特斯拉持續降價,李斌表示,這與企業的定價策略有關。有的車企是按成本來定價,因此價格會越來越低,但蔚來汽車從一開始就考慮了未來的很多因素,公司不會讓先買蔚來的車主吃虧。這也是蔚來前兩年毛利率虧損比較高的原因。

    據瞭解,特斯拉最高16.51萬元人民幣的降幅讓Model Y直接跌至了中國「國產新勢力」部分主力車型的價格區間,此後特斯拉還公布了其2020年累計交付近50萬輛電動車的銷售業績,即2020年全年,Model 3和Model Y總共交付442511輛,Model S和Model X交付57039輛,此舉給中國國內新能源車企帶來較大競爭壓力。

    Tesla(TSLA.US)

    NIO(NIO.US)

    XPeng(XPEV.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