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康基醫療(09997.HK)擬3.51億元投資杭州唯精醫療機器人

    格隆匯1月18日丨康基醫療(09997.HK)宣佈,於2022年1月18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康基醫療(香港)有限公司("康基香港")與(其中包括)杭州唯精醫療機器人有限公司("目標公司")、段香麗及潘博(與段香麗,統稱"賣方"),及目標公司的其他現有股東訂立股權投資協議。

    根據協議的條款及條件:(1)康基香港有條件同意以人民幣3.40億元認購目標公司的全面稀釋基礎上的32.75%股權;(2)各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而康基香港有條件同意以人民幣1143.5萬元收購彼等於目標公司的全面稀釋基礎上的1.125%股權(共人民幣2287萬元,相當於約2803.63萬港元,收購共2.25%股權)。

    公吿稱,目標公司主要在中國從事腹腔鏡手術機器人產品及器械的研發和生產,此為正在快速發展的行業。目標公司的核心管理團隊擁有多年研發經驗及開發多孔及單孔手術機器人系統的專業知識。公司的投資標誌着其致力於打造未來手術機器人產品平台的戰略步伐,與其研發、生產、學術推廣及銷售和分銷網絡具有顯著的潛在協同效應。通過利用集團的現有平台,集團堅信目標公司能夠加快其發展及商業化進程。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