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安東油田服務(03337.HK)發佈2022年戰略指引

    格隆匯1月19日丨安東油田服務(03337.HK)公佈集團2022年戰略指引如下:

    集團的長期戰略目標是:成為全球領先的油田技術服務公司。

    2022年的戰略目標是:成為全球油氣開發新興市場最具影響力的、以地質技術為核心的、以高質高效為特色的全方位一體化油田技術服務公司。

    2022年總體市場展望:經過了長達八年的上游勘探開發欠投資,全球的油氣供需已進入到了欠平衡狀態,隨着疫情後的油氣需求恢復,預計在2022年,全球的上游資本開支將迎來雙位數增長。全球油氣開發將再度活躍,項目機會大幅增長。中國市場,在政府增加能源自主供給的要求及"雙碳"目標下,天然氣將邁入高速開發期,同時,低碳項目及新能源的開發也將迎來高速增長。

    集團2022年戰略重點:

    精細化,精益化,信息化,持續性增長。

    新產品,新模式,新市場,突破性增長。

    1.通過推行精細化,精益化,信息化管理,持續實現管理上的降本增效,保障集團的持續性增長:

    精細化:持續推行阿米巴管理模式,推行精細化、專業化管理。

    精益化:作業標準化、工序銜接精準化、設計流程科學化、持續改進、快速迭代。

    信息化:內部管理、線下作業全場景智能化共享,啟動工業物聯網建設,提高效率、賦能客户。

    2.大膽創新、奮力開拓,通過新產品、新模式、新市場拓展,追求突破性增長:

    新產品:通過安東地質研究院,推進壓裂技術、數字巖心技術、光纖檢測技術的創新迭代。

    新模式:通過一體化總包模式、推進多產業融合發展;通過生態企業平台,積極開展市場合作;推進產融結合,通過創新經營模式推進業務發展。新市場:深耕現有成熟市場、大力拓展非洲、東南亞等新市場,推動突破性業務增長。

    市場方面:

    1.中國市場,集團將繼續聚焦包括頁巖氣等非常規資源開發在內的天然氣開發項目,幫助客户增效降本,提高產量;同時繼續大力開拓中國雙碳目標下的新能源項目相關的新的市場機遇,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務。

    2.伊拉克市場,集團將繼續積極尋求與伊拉克國家油公司和當地的國際油公司的戰略合作,實現在伊拉克市場的新業務突破;同時繼續在馬基努油田為客户提供一體化管理服務,並繼續開拓市場,尋找新的一體化大型項目機會。

    3.其他海外市場,本集團將持續關注油氣開發新興國家市場的機會,持續開發中亞、非洲、東南亞等新市場機遇,持續擴大市場網絡,開闢新的市場,並持續培育新的成熟的區域市場。

    產品、技術與服務能力方面:

    1.推進多主體經營發展:

    打造檢測及數字化、油田管理、油田技術、鑽機服務等多個經營主體,推進各主體的獨立運行,鼓勵其充分發揮其在各自領域內的優勢,各主體之間高效協作,協同發展。

    檢測及數字化:為客户提供設備設施在線監測、資產完整性管理、通過數字化手段搭建客户油氣生產監控平台;

    油田管理:整理集團當前各地的油田管理業務、成為獨立板塊,積極開拓新的油田管理市場機會;

    油田技術:持續以地質技術為核心,以精準服務提升客户資源開發效率,實現節能減排;同時,積極發展CCUS等低碳項目及地熱能源新能源項目。

    鑽機服務:利用集團現有的優質鑽井技術及在手鑽機服務能力、整合行業資源,實現低投入、高發展。

    2.持續創新

    集團將持續推進全方位的創新,每一條產品線、每一個模塊都結合自身的特點進行創新,推出新的產品,不斷完善和豐富本集團的全方位的服務模式,滿足客户需求,提高經營效率。

    戰略資源配套方面:

    採用多樣化、開放式的合作模式,與各行各業的合作夥伴開展戰略合作,繼續實施"全新的安東"生態式、平台化發展戰略,實現中國油服行業的生態發展。

    財務方面:

    1.抓住市場機遇,實現收入利潤雙增長;

    2.現金為王,追求穩健、健康的現金流;

    3.紮實財務管理,保證債券的按期償付;

    4.多主體經營,推進資產證券化,優化資本架構。

    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方面:

    "成為人與環境高效、和諧發展的典範"是我們的願景,集團將持續努力以技術及高效服務助力綠色發展,持續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培養人才,幫助社區,推進社會進步,並以科學的治理結構保障企業持續增長,成為行業典範。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