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慕容家居(01575.HK):兩間附屬公司向法院提出預重整申請

    格隆匯1月19日丨慕容家居(01575.HK)宣佈,於2022年1月19日,浙江阿波羅皮革製品有限公司("阿波羅皮革")及浙江慕容時尚家居有限公司("時尚家居")(統稱為"相關附屬公司",均為集團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向海寧市人民法院提出預重整申請,請求法院允許相關附屬公司制定預重整方案,以解決其債務狀況。公司明白預重整旨在確定企業價值,節省時間及成本以及提高重整的成功率。根據法院酌情權,預重整可能涉及任命臨時管理人、引入重整投資人並協調包括債權人、出資人及重整投資人在內的利害關係人進行協商,以制定預重整方案。基於公司的理解,在預重整終結之前,相關附屬公司能夠在其現有董事會的管理和臨時管理人的監督下,以其現有資源繼續其業務運營。

    集團主要從事沙發、沙發套及其他傢俱產品的生產及銷售。由於中美之間自2018年以來的貿易緊張局勢及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出口傢俱施加關税以及自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附屬公司的運營和財務狀況壓力重重,而相關附屬公司自近年起陷入虧損狀況。監於中美貿易關係的持續情況及新冠肺炎疫情,集團傢俱出口的業務量預計難以在可預見的將來出現很大改善。監於集團整體上出現閒置產能,且相關附屬公司面臨負債累累的財務狀況,董事認為在不進行債務重整的情況下,繼續注入集團現金以支援相關附屬公司的運營已變得不適宜。

    由於預重整可能取決於諸多因素,包括宏觀經濟因素、兩間相關附屬公司的審定賬目、債權人的態度及重組投資人能否成功引入,因此無法保證其結果。然而,預重整目的在於為其他利害關係人保存價值,並且希望出於社會責任,適當顧及相關附屬公司員工的福利。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