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龍源技術(300105.SZ):燃煤鍋爐混氨燃燒技術開發項目通過科學技術成果評審

    格隆匯1月20日丨龍源技術(300105.SZ)公佈,近日,中國電機工程學會與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以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聯合組織召開了項目技術評審會,對公司“燃煤鍋爐混氨燃燒技術開發”項目進行了科技成果評審。

    2022年1月20日,中國電機工程學會與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對公司自主研發的“燃煤鍋爐混氨燃燒技術開發”項目進行了科技成果評審。該項技術通過對氨煤混燃機理實驗研究、40MWth燃煤鍋爐混氨燃燒工業試驗研究,驗證燃煤鍋爐混氨燃燒技術的可行性,開發出燃煤鍋爐的混氨燃燒技術,為我國燃煤機組實現CO2減排提供了具有可行性的技術發展方向。

    評審委員會專家聽取了完成單位的相關彙報、審查了相關材料,經過質詢、答疑和討論,評審委員會認為:項目開發出的燃煤鍋爐混氨燃燒技術,在40MWth燃煤鍋爐實現混氨燃燒熱量比例達35%屬世界首次,項目成果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為我國燃煤機組實現CO2減排提供了具有可行性的技術發展方向,對我國實現碳達峯、碳中和的戰略目標有重大促進作用。

    此次通過科技成果評審,充分體現了行業專家對公司的自主研發及持續創新能力的認可,對公司進一步在相關領域推廣該技術成果起到了促進作用,對進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產生了積極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