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鴻泉物聯(688288.SH):2021年度淨利預降67.16%左右

    格隆匯1月21日丨鴻泉物聯(688288.SH)公佈2021年年度業績預吿,經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21年年度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2900.00萬元左右,與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數據)相比,將減少5930.66萬元左右,同比減少67.16%左右。

    預計2021年年度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2100.00萬元左右,與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數據)相比,將減少6022.12萬元左右,同比減少74.14%左右。

    業績變化的主要原因:

    1、報吿期內,受經濟增速放緩、基建地產等終端需求萎縮的影響,二季度以來,下游重卡、工程機械等商用車市場持續低迷;疊加年中“國六”切換,重中輕卡的需求提前釋放,2021年下半年客户需求大幅下降且持續週期較長,因此對公司主營業務造成了較大的衝擊,公司前裝業務收入增長乏力。

    2、報吿期內,受新冠疫情、財政政策及商業模式的影響,後裝市場的相關政策推進緩慢,實施週期拉長,導致報吿期內公司後裝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明顯減少。

    3、報吿期內,多重因素導致半導體供應鏈持續緊張,亦推高了公司原材料的採購價格,諸如芯片、通信模組等關鍵原材料價格漲幅明顯且長期居於高位,壓低了產品毛利率,進而壓縮了公司的利潤空間。

    4、報吿期內,為滿足業務發展和持續創新的需要,公司繼續加大研發投入,通過引進高層次人才進一步增強研發團隊實力,研發費用較上年同期有較大增幅,因此對淨利潤造成了直接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