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博暉創新(300318.SZ)2021年度預虧2.7億-3.75億元 同比盈轉虧

    格隆匯1月21日丨博暉創新(300318.SZ)公佈,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虧損2.7億元-3.75億元,上年同期為盈利750.4萬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虧損2.81億元-3.86億元,上年同期為盈利385.95萬元。

    報吿期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主要原因為:1、公司下屬控股孫公司中科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中科生物”)為了保證生產更好、更安全的生物藥品,正在對生產設施進行維修改造,2021年基本處於停產狀態,收入大幅下降,停工損失金額較大,對公司整體經營業績產生較大影響。

    2、為夯實研發基礎、支持雲南血制項目建設,公司加大了研發投入及籌資力度,研發和財務費用同比增長,影響了公司經營業績。

    3、計提商譽減值準備。一方面由於中科生物進行停產改造以及中科生物下屬籌建漿站運營資質的審批情況不及預期,導致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安製藥有限公司收購中科生物形成的商譽存在減值跡象,公司進行了初步減值測試,並計提相應減值準備。另一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領航量子生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領航量子”)由於經營業績不及預期,導致公司收購領航量子形成的商譽存在減值跡象,公司進行了初步減值測試,並計提相應減值準備。經初步測算,以上商譽減值準備計提總額約為3.4億元,影響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4億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